如何不去擔心別人的想法

我肯定你是一個善解人意的人。你希望周邊的人快樂,因而自然的,你希望他們對你抱有好感。

這種想法沒有錯,它是具有情商的表現,是件好事。

但是它也可能物極必反。

如果你總是擔心你的朋友、家人、同事甚至街邊路人的想法,你就費勁精力卻遲遲達不到你的真正目的。

這種想法很難擺脫,但是下面的步驟可能幫助你。

步驟一:問問自己在乎什麼

如果你跟周圍的人價值觀不同,其實沒什麼關係。也許你討厭烹飪,但是你媽媽認為你應該每天都做一頓完整的晚餐。也許你無法堅持去健身房,但是你的好朋友卻每天鍛鍊。

清醒地認識到什麼對自己最重要,並且誠實以對。當然別人會用他們的標準來評判你,但是如果你忠實於自己的目標和價值觀,你就已經建立了良好的形象。

步驟二:記住, 別人並不總在注意你。

當我十多歲的時候,我在學校裡被欺負了,直到現在我還擔心別人盯著我看,可能還在背後嘲笑我。

事實上,我並不是這個世界的焦點,你也不是!你身邊的大部分都忙於自己的事而無暇注意你。

也許你覺得自己在聚會上說的話很垃圾,或者你覺得鼻子上的青春痘很醒目,又或者你相信每個人都在討論你上週犯的錯誤……但實際上,人們可能根本沒有注意到你擔憂的這些東西。

步驟三:意識到別人的意見是無法傷害你的

雖然你清楚什麼對你是重要的,你也不是眾人焦點,但是你仍然有時會被別人評論。可能是在工作中,跟朋友聚會時或出門的時候。

大部分的情況下,別人的意見是無法傷害你的。當街上多嘴的孩子粗魯地批評你的髮型時,他的批評根本不可能影響你的生活(除非你讓它影響)。

在極少的情況下事情會有不同,比如,你老闆對你的意見,但是這取決於你擔憂的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人還是不重要的人。

你可以花一輩子的時間讓一個陌生人或關係一般的熟人對你抱有好感(比如每次出門就花數小時打理你的髮型,或者買輛超過承受能力的車)。而真正重要的人,比如家人朋友是無論如何都會愛你的。

步驟四:你無法控制別人的想法,接受這一點。

如果你跟我一樣有點控制狂,但是你是無法控制別人的想法的。你搞不清楚別人的想法和原因。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也許你的朋友因為別人戴了一個炫目的手錶而注意他,但是你覺得那個人買這個表浪費錢。別人總是會在腦海裡評價你,他們想的比表現出來的要多。

別人的想法——好的,壞的,不同的——都是他們的想法。盡情享受你的生活,你不能總是取悅別人,也沒有必要這麼做。下次你再擔心別人對你的看法時,問問你自己他們的想法是否真的能夠影響你?然後繼續你要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升學王 升學資料
    全站熱搜

    升學資訊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